Aujourd'hui

要命

K氏太郎:

*糖鸡


*my糖鸡永远都是傻白甜的初恋couple




闵玧其被人从烟雾缭绕的茶水间里叫了出来。


突如其来的新鲜空气着实让他有些难以适应,连咳了好几声才缓过神儿来。心里骂骂咧咧的想着休息时间还没过呢谁这么没眼力价儿,结果睁着咳的泪汪汪的眼睛瞅了半天才看清那秃了一半儿的脑袋瓜。


心一凉,赶紧把脸上那干你祖宗的表情给拾掇了拾掇。


“李主任,有什么事儿?”


在学校里一向以不苟言笑态度严谨出名的脑袋瓜儿四十岁就秃了一半的教导主任此刻却没有因为他那糜烂的私人休息时间动怒,反而慈祥的伸手替他顺了顺气。


“闵老师啊,我看了看课表你下午是两三点没课是吧?”


“内,没有。”


思考了一下确实是没课,反正教头不过就是有事儿要拜托他吧,便应了下来。


“是这样的,学校最近不是在搞什么暑期素质教育,上个月在外面大学请了个年轻的音乐老师,这不今个儿下午到,本来安排我去接的,但你也知道,你嫂子在预产期……”


闵玧其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好的,您把名字和时间告诉我就行,您快回家照顾嫂子吧。”


教导主任欣慰的伸手又拍了他两下。


倚老卖老,就拿准我不会拒绝了是吧,祝你被计划生育罚款。他恶狠狠的诅咒道,然后赶紧伸手接过主任递过来的纸条和简历。


朴智旻出火车站就吐了一地药水。


他真的是难受的要命,从昨天早上坐起来的那一刻开始他的世界就绕圈旋转起来,跌跌撞撞的下了床,结果刚走到厕所就吐了。突然这一下简直吓坏了本来睡得迷迷糊糊的金泰亨,也不管是不是就穿了条内裤,赶紧翻身下床冲过去拍他的背。


被他这么一拍,本来已经吐完了的朴智旻硬生生又吐了几口出来。


用毛巾湿了点水拿过来,金泰亨颇温柔的帮他擦擦嘴角。


“你怎么了?昨晚没喝酒啊?”


“不知道,可能最近睡得有点晚,脑供血不足。”


气若游丝的把这句话憋出来,朴智旻像是用干了所有的力气,身子软绵绵的就倚到了墙上。看他这么要死的状态可把金泰亨彻底吓尿了,大张旗鼓的就跑出去把其余舍友闹醒然后翻箱倒柜的找药。朴智旻撑着厕所的墙,默默的看着金泰亨穿着个内裤上蹿下跳,心里全是被小室友贴心的照料填满的柔情。


没过一会儿金泰亨就跑了过来,手往他眼前一摊,里面攥着两袋藿香正气颗粒。


“我看了看说明书,有头晕呕吐,凑合着先吃了吧,考完试带你去医务室打个点滴。”


哦对今天还有最后一门考试。


接过药,把那些黑色的小颗粒混着水咽了下去。


“金泰亨,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想有事儿拜托我。”


“哎呀你看今天这不是考毛概,就借我看一眼!我保证!”


事实证明头晕眼花考试就是一场菊花憋着屎还要漫游在星际的旅途,你一边保持着头重脚轻的晕眩感一边菊花还在叫嚣着排泄,重要的是你还要应付着不断飘过来的太空垃圾。


在金泰亨第四次踹他椅子和读了十来遍都没读完三起三落的影响中,朴智旻终于忍不住了,狂奔着跑出考场直奔厕所,隔间门还没撞开就哗啦的又吐了。


吐了吐感觉好了一点,总是不能挂科,便洗了个脸又爬回考场,在金泰亨略微有些内疚的眼神中迷迷糊糊的再次捏起卷子。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脑子里片段的记忆,再抄一点题里的原句,朴智旻是觉得自己铁定要挂科了,但现在他整个人难受的脸色发白冷汗直冒,也懒得再考虑那些有的没的,勉强写完最后一题便收拾收拾东西给交了卷。


老师看他煞白的脸也没再说什么,破例把他给放了出去。


其实挂科什么的没什么重要的,朴智旻回到宿舍无助的盯着地上放着的行李箱。


刚好要实习了,简历又过了临城某个初中的考核,时间有点紧,原定的是考完试就坐火车走人,但现在他这个状态,不知道挨不挨得上火车。


所以金泰亨和室友们吵吵闹闹回到宿舍时,入眼便是捂着脑门的朴智旻坐在那里一脸惆怅的盯着行李箱。


心里自动断定朴智旻这么虚都是因为他早上勉强带他去考试,金泰亨被自己的内疚撩翻了。便赶紧借了辆车,一路又是架着朴智旻又是架着朴智旻的行李把他往火车站送。买了张站票把他送上火车,放好行李还塞了一百块给下铺的人把朴智旻换到下铺,才松了口气。


“你到了给我发短信,不舒服就躺着别动,睡一觉就好了。”


朴智旻没啥力气的把被子拉过嘴巴,哼了一句。


“你又有啥事儿拜托我。”


“恩……你上次给我提过那学校有个女老师特别漂亮?”


“滚下车。”


总之就是经过这么一系列要死的折磨后,没了金泰亨的朴智旻一出火车站便吐了。


其实昨天他吃什么吐什么所以什么都没吃,现在吐出来的竟然是昨天金泰亨给他的藿香正气颗粒,在胃里喃了一天都没有消化,现在正一群群的躺在地上瞪着他,自己看着都觉得这视觉画面实在太他妈恶心了,不敢想身边路过的人都什么眼神。


他顺势弯了弯腰把脸埋得低一点,心里念着就这样让我和我的呕吐物一起消失在火车站吧。


“朴智旻?”


随着轻飘飘的声音,眼前多了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白白净净的,捏着一袋纸巾。


见他没动静,那只手便主动抓上他的肩膀,把他往上架了架。


朴智旻的脑子已经不允许他想再多的东西了,梗着脖子转了一个微妙的角度,他正好看到架着他的那个人的嘴巴,而这个嘴巴正在灵巧的撕开纸巾的包装袋。


事后过了不知道多久,每当朴智旻情欲当头眯着眼看闵玧其用嘴巴撕套套包装时还能想起他俩第一次见面这人撕心相印的样子。


香味儿不是很重的纸巾附上他的唇角,仔仔细细的帮他把污秽抹干净。


朴智旻心里兀然泛起一层要命的感动。


竟然被一个刚见面没五分钟的人这么照顾,太他妈的想哭了。


“头晕?胃疼?先去医院?”


声音还是轻飘飘的,朴智旻不自制的听出了温柔的错觉,心一安眼前一花,便绵软的想往下滑。


闵玧其一惊,赶紧架住他,暗自叫苦不迭,这哪是接个人那么简单啊,根本就是派他来护送一尊玻璃做的佛啊。


再不给我加工资我就把他扔了。


虽然心里是骂出来了但一低头对上朴智旻眼泪婆娑的双眼闵玧其还是心一软,三下五除二把小弱鸡和行李箱都塞进车里,开车途中还老妈子的给人脑袋下面垫了个靠枕。


朴智旻迷迷糊糊的晕在副驾驶座上,眼前看不清楚什么,就记得身边的男人穿着白T恤和黑长裤,整个人都被车窗外夏天午后的阳光笼罩了起来。


好看的不得了。


暑假素质教育班不过就是把孩子们圈进学校补习的借口,朴智旻被聘请过来,一星期满打满算五节课,教教初中生唱歌跳舞画画,其余时间都乐得清闲的一趟趟的往数学教研室跑。


刘海剪得很短的初三数学老师闵玧其,每天早上九点都会在办公桌前备课。


浅色条纹衬衣,袖口卷到胳膊肘处,露出的小臂和脖颈部分都是不健康的白色,教案写到一半还会用大拇指和食指捏捏鼻梁。


“朴智旻。”


“昂?”


“趴在窗外是能吹到空调还是怎么?进来。”


隔壁桌同事看着朴智旻不好意思的跑进来的样子,发出一声短促的调笑。


“小朴每次见你都跟来请假的学生似的。”


“卧槽,怪我?这家伙这张脸站在那就跟个初中生一样吧。”


说罢还伸手掐了掐朴智旻的脸。


朴智旻也顾不得脸红,拖了个板凳过来就坐在闵玧其旁边,忙不迭的把刚买来的两个鱼香肉丝馅儿的包子从一直捂着保温的外套内侧掏出来,递了过去。


闵玧其哭笑不得。


“我吃过早饭了。”


“骗人,你早上起晚了,路上也没买。”


变戏法似的又变出一袋豆浆,一并塞了过去。


闵玧其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变态监视跟踪了。


不然这家伙怎么就知道自己起晚了并且路上太赶没有买早饭呢?


朴智旻站在原地,瞪着水灵灵又无辜的眼睛。


“我的宿舍就在你家对面,你家厨房灯从来没亮过。”


得,没辙。既然知道住的这么近,以后上班还不得不捎上自行车都没有的外地小孩。


因为是暑假补课所以文化课不太多,零零散散的分布在所谓的素质教育时间中,闵玧其其实对这种多此一举的行为嗤之以鼻,现在哪家家长没给孩子在外面报个兴趣班什么的,与其让熊孩子们在学校半吊子的学学这学学那,还不如回去术业专攻。


今天他带的B班只有早上一节数学课,下了课后他便收拾好东西,准备趁早回家补个眠。


铃声刚响没多久,几个抓紧一切时间不知道跑哪野的学生们抱团从他身边匆匆跑过,期间还有个剃了圆寸头的高瘦男孩不忘喊句闵老师好。


闵玧其点点头,他认得这个男孩,级里的人气王,以前就除了学习样样全能,本来学校抓学习比较严,男生们玩球的寥寥无几,一听说外面大学来了大学生篮球足球乒乓球啥都会,便一发不可收拾变本加厉的抓住时机就跑去找朴智旻踢球。朴智旻也跟他提过几次,说什么身体素质挺好的是个苗子啊挺难得的。估计这十分钟的下课时间还是没有浪费的去找小老师了吧。


想到这他往楼下操场探了探头。


不出所料。


朴智旻穿着件白衬衣黑短裤,扣着棒球帽,正手插在口袋里一个人无趣的用膝盖颠球。


别说那样子,看着还挺寂寞的。


也不知道是因为每天早上送到手里的早餐还是别的什么,闵玧其脑子一抽便干了他觉得挺蠢的事儿。


他跑到操场,从地上把篮球捡起来,冲惊讶的朴智旻笑了笑。


“篮球?跟我打一场?”


闵玧其对自己的实力没啥质疑的,他也是从初中开始就是校篮球队的,到大学后莫名个儿不长了便只当是个娱乐在玩。


但从那次之后,他算是再也不想再面对篮球了。


“哦哟闵老师,那群小姑娘又是来看你的,喏,还举了牌子呢。”


不过就是和朴智旻打的有点忘了时间,被下了课的初中生们围观了去。结果当天便听说学生中间传着什么‘最帅男神数学老师。’这都一个星期了,每次下课来看他的小姑娘们还是络绎不绝。


他都二十五六的人了,还得被小姑娘们当猴一样围观。闵玧其觉得卧槽死了。


觉得卧槽死的还有朴智旻。


他恼火的头一次在学生们面前拿出老师的脸。


“都干啥呢干啥呢?还不回去上课?要么每个人进去算十道奥数题?”


肉呼呼的幼齿脸上摆出那副严肃的表情倒还真把几个小姑娘吓得脖子一缩,哼唧了两句恋恋不舍的瞅了办公室窗户两眼便小兔子一样的三三两两跑了。


闵玧其好笑的看着气势汹汹拉开椅子坐在他旁边的朴智旻。


“啊一股,我们智旻这是跟初中小女生吃醋呢?”


“年纪这么小整天那么赤裸裸的看自己老师!都不知道羞耻心是什么!我这是替她们爹妈捉急!”


竟然顺顺利利的把那句调戏给接了下去,还理直气壮的摔了句不像样的理由,闵玧其撑着下巴想着要不要提醒他最早跟赤裸裸在窗外看我的就是你啊。


朴智旻吐槽了两句,心情舒畅不少,突然把画风一转,扬起笑脸便凑了过去。


“哥你今天是不是没课了?”


闵玧其警惕的瞥着他。


“我们去X山嘛?我来这儿之后还没去过那里哎。”


“不去。”


“去嘛去嘛,听说山顶有个月老庙特别有用。”


闵玧其警惕的瞥变成了怀疑,说你去月老庙干什么啊。朴智旻哼唧了两句,一向能言会道竟然一声没吭出来。


闵玧其脑子一下炸了,这小子什么时候还谈恋爱了?


突然就急了也没有再问下去便拎着朴智旻就往车里塞,心想着到那我看你写谁的名字。


这么想着他竟然没意识到自己突如其来的反应是站在什么立场上。


朴智旻小的时候看过本地铁站卖的盗版图书,里面女主为了把不爱她的男主留在身边哭着跑去求月老给自己牵线,月老摇摇头说你俩这线已经断了,硬是连上怕是你会后悔,女主不信邪,非要连上,月老也没辙,帮了她这个忙。后来男主真的留在她身边了,只不过是什么七情六欲都不知道了,就跟个签了永久居住合约的客人一样。


“后来呢?”


“后来女主自杀了。”


朴智旻坐在副驾驶座上找了个角度看闵玧其。


“听起来也不是很好的事儿啊,那你去找月老干什么?”


“手撕他菊花,替女主报仇。”


“……”


闵玧其不搭理他了,翻出一副墨镜架上,整一个傻逼勿扰的气场。朴智旻也不介意,伸手从后座把靠枕拽过来垫在脖子下面,继续露骨的盯着闵玧其。


看着看着有点困了,半眯着眼睛就要睡过去。


朦胧间闵玧其伸出一只手给他盖了个外套。


那白色的身影还是要命的好看。


就算是永久居住的客人,我也要月老把这线给我拴上了。


朴智旻睡着前心满意足的想着。


大约颠簸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因为是暑期,这个月老庙确实是出了名的灵,慕名而来的游客很多,闵玧其艰难的找了个停车位。


终于把自己的车安顿好,呼了口气,扭头准备把朴智旻推醒,却被小孩儿嘴角晶晶亮的东西搞的哭笑不得。


“这么难受的姿势还能流口水,小学生吧你。”


从口袋里翻出一袋纸巾,抽出一张,动作不算温柔的给他擦了擦口水。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一直在当老妈子啊。


终于把还有点起床气不情不愿的朴智旻弄到月老大大面前时,时间差不多已经下午了。闵玧其恼火的只想踹他一脚,不知道谁当时撒泼打滚的非要过来。


月老大大的魅力面前朴智旻还是迅速清醒了的。一清醒就闹腾着非要去写情缘锁。


闵玧其便真的踹了他一脚。


后来还是跑去买锁,他前脚一走后脚朴智旻便接到了金泰亨的电话。


刚喂了一句那头便不愿意了。


“朴智旻你这负心汉!有了新欢忘了旧爱了是不?!半个月了一个电话都不打微信也不回咱俩友情是死了吗?!麻痹我刚看了你毛概竟然过了!老子又挂了!呸!不爱了!”


你看看这磨人的小妖精。


“哎哟宝贝儿我怎么能忘了你呢,我这不是在月老庙吗?别闹啊乖,回去给你喂小布丁吃。”


电话那头好像心满意足的啧了一声。


“我要草莓味儿的!”


“好好好,不管是草莓还是苹果还是香蕉榴莲的,我们泰亨要什么就买什么行了吧?”


“算你有良心,再加两根儿巧乐兹,就这样吧你求爱去吧,我挂了。”


赶紧挂了吧你这小妖精什么伐开心买包包的调调,朕要精尽人亡了。


“拜拜宝贝儿么么哒。”


那头手机好像是被他恶心挂了。朴智旻得意洋洋的把手机一收,抬头便撞上了闵玧其靠着树似笑非笑看他的样子。


卧槽,玩儿蛋了。


“你女朋友?叫什么来着?泰亨?啧,这名字够汉子的啊。”


“他不是我女朋友!!”


“哦,男朋友。”


朴智旻欲哭无泪,眼看闵玧其不再理他锁也不给他了已经排队去写名字了,便赶紧收拾收拾情绪跟上。


队伍排得挺久,终于到闵玧其的时候,朴智旻精神一下子绷了起来,踮着脚就想越过人肩膀去看看写的谁的名字。


闵玧其怎么能让他看见呢。所以朴智旻是急的在原地干跳脚。


“哥我跟你说这玩意可灵了,你不要乱写啦……哎给我看看嘛。”


直至晚上回家闵玧其也没给他看,朴智旻以一个人在宿舍不想开火为理由硬是跟着闵玧其回了家。


到了别人家他倒是也不客气,刷拉就踢了鞋子跑人家沙发上打滚儿。


闵玧其去厨房泡了个桶面出来,在朴智旻期待兮兮的眼神里又拐回去给他泡了桶。


“你吃哪个味道?”


“哥吃哪个我吃剩的那个。”


瞧瞧多乖。


闵玧其也不跟他客气,随便拿了桶就不理他了。


“哎哥,金泰亨真不是我男朋友,我那话不是日常调戏朋友的嘛哥你懂的。”


“关我啥事儿啊。”


神色不能更淡定的吸了两口面,闵玧其打定主意不跟他多说一句一样。


这下朴智旻急了,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示意心塞的还蹦跶了两下。


“怎么能不关你事儿啊!我喜欢的是你啊!”


听到这闵玧其如善从流的放下面碗,研究小仓鼠转圈圈一样的抬头看着他,嘴角还带着得逞了的笑意。


“哦?你喜欢的是我啊。”


卧槽。


一急把告白都说出来了卧槽。


如果现在问问朴智旻那晚被闵玧其从沙发上拽着脚踝拽下来接吻是什么感觉的话,他大概只能茫然的回一句。


“爆椒牛肉?”


他现在坐在往临城去的火车上,三个月实习期过去之后他泪眼汪汪的被闵玧其踹上了火车,在学校忙忙碌碌的搞完毕业论文又过了小半年异地恋,他终于要一身轻的回去了。


刚出火车站没多久便被拽住了后领,回过神儿来已经被塞进了车里。


“靠!一点新鲜空气都不给我呼吸一下!火车上可闷了!”


抱怨的瞪着已经探过来给他系安全带的家伙,语气说不上的傲娇。


闵玧其喜欢得紧,凑过去堵他嘴。


唇舌黏合,朴智旻突然觉得很想哭。


然后他就真的哭了。


“哭什么?”


似乎是被吓了一跳,闵玧其赶紧拉开距离,然后手忙脚乱的伸手去给他抹眼泪。


“没事儿,哥。”


抓住那只当年一下抽干他所有心绪的手。


我就觉得,当时哥的心情是不是和我一样,不管如何,我也要月老把这线给我拴上了呢?


朴智旻裤袋里一直塞着去年他回校前偷摸拜托他的脑残粉圆寸小伙从闵玧其办公室里偷来的锁头。


圆寸小伙儿也不知道是第一次干坏事儿还是怎么,满脸通红的把锁往他手里一塞。


“朴老师,那个……你肯定会回来的吧,闵老师是个好人。”


朴智旻被那句闵老师是个好人吓愣了,直到小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走远了,才茫然的想起拿锁头看。


嘿,还不给我看呢,这月老可真灵。


END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