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jourd'hui

[BTS] 陽光之下看不見 95line CH.01

Ate me, AtMe.:

 


 


◎標題暫定


◎小清新


◎人獸/獸人(喂


◎我覺得金泰亨有點攻,不適者請繞道。


◎窩真的沒把握有可能性寫完……


●(副標:陽光下瞎了眼/睜眼瞎(喂喂


 


CH.01


 


日落。


 


還沒等到日照帶來的熱度散失,掛在高處的石像就已經開始轉動眼珠子,即將在無光的夜晚好好地看透黑暗。


 


整日未動所以蠢蠢欲發。


耳朵顫動,翅膀抖擻,掉落的石屑掉在路上,發出類似落雨的聲音。


 


閃過的光影帶來空氣流動,但一般人只當成是日落後必然的冷瑟。


 


 


往教堂裡邊看,原本就帶有色彩的花窗玻璃沒了光之後濃鬱得跟恐懼一樣,也看不到窗外一閃即逝的東西是什麼。


 


朴智旻推開教堂的門,然後轉身關上,沒發出一點聲響。教堂兩側分別都點上幾支蠟燭,地毯吸收了腳步聲,朴智旻走到教堂最前排的位置,看著鋼琴。


 


鋼琴的前鍵蓋被掀開,坐在椅子上的人不敢觸碰琴鍵,只敢看著映在鋼琴上的影子發呆。


背後的翅膀還稍稍揚起,深怕翅翼的爪子會鈎破椅子的皮革,尾巴則是懶懶地擺動。


 


臉上的灰色都還沒褪去,這隻石像鬼就跑了下來。


 


「彈琴嗎?」


 


朴智旻開口問,儘管他現在很想跑到第一排的座位,從椅子底下拿出被他丟在那裏的聖經。


 


那隻石像鬼抖了抖在頭上的兩隻耳朵,耳朵是最慢褪去灰白顏色的部位。不知道有沒有被燭光給影響到,耳朵變成毛茸茸的土橘色。而有幾顆石屑掉在了地毯上,沒聽到掉落聲。


 


「啊?不……我怕刮花琴鍵……」


 


朴智旻把視線移到了那隻石像鬼手上,尖銳的爪子看起來挺危險的,而本身又是有堅韌外皮的生物,不管再怎麼小心,身邊的東西還是會受到損傷吧。


 


「你怎麼不跟你的同伴一起去狩獵?」


 


「我是公獅。」


 


「啊……公獅不狩獵對吧?」


 


朴智旻假裝隨意坐到了前排,手往椅子下伸,摸到了被他放在這裡的聖經。


翹著腳隨便翻翻,眼前的石像鬼絲毫無畏懼的神色。


 


一邊調整著坐姿,一邊還看著那個半人半獸的石像鬼。


或許是因為形象的關係吧,他掛在教堂高處的時候是獅子,所以他現在人型的髮色是橘黃的,落日般的橘黃。


 


「你當石像鬼多久了?」


 


「三百年了。」


 


「怎麼比這間教堂建造的時間還久?」


「石像鬼是真的不怕聖物嗎?」


 


作為牧師兒子的他其實不該相信石像鬼這種東西,不過遇到了就是遇到了,要他真的是被邪靈蒙蔽了雙眼,讓他看到錯誤的表相,那麼他也無法解決。


 


「我們是不怕神祕力量或魔法,你問過了。」


 


眼前的石像鬼縮著雙爪,放在牠自己的膝蓋上,這個樣子看起來雖然乖巧,但是被石像鬼投以認真的眼神,讓朴智旻覺得身體好像暴露在有害光線下一樣,正受到摧毀。渾身不舒服,比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感到更加地不適。


 


自從隨父親來到這個新地方,所有的東西都是新的。他要適應新的環境也要適應新的教堂,就連眼前這個已經活了三百年的東西對他來說也是新的東西。


 


不過到最後還是得測試才能下判斷。


朴智旻抱著聖經,猛地往石像鬼一丟。


 


「呀!幹嘛丟我!!!」


 


眼前的石像鬼用翅膀把身體給包住,然後雙翼用力地打開,空氣瞬間暴動。野獸張牙五爪地、咧著嘴朝他示威。


 


像隻獅子一樣。


 


朴智旻被嚇得不輕,背部貼在椅子上,兩手往左右兩邊伸,緊緊地抓住椅背。


 


「我、我只是測試你到底是不是邪靈……」


 


眼前的石像鬼把剛剛被他扔過去的聖經給撿了起來,然後拂了拂上面的灰塵,遞到他眼前,直到朴智旻伸出手接回去。


 


「人類真是奇怪。明明就不信我們,還把我們掛在教堂上是幹嘛?」


 


朴智旻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看向那隻石像鬼,只見牠坐在地毯上自顧自地開始講話,尾巴有一下沒一下地打著旁邊的地板,清脆的聲音在教堂裡盪來盪去,清晰無比。


 


「嚇到了?」


 


「嗯……」


 


「這麼膽小?」


 


「我……」


 


朴智旻的嘴巴開開合合地想要說什麼,但最後還是閉上了。他把聖經抱在懷裡,旁邊被他捏過的椅背已經收彈了回來。屁股在椅子上挪了挪。眼神裡帶有謹慎看著石像鬼。


 


「對了,前幾次你都只是遠遠的,怎麼這次就忽然跟我距離這麼近?」


                                     


好不容易緩過來的心跳被拋過來的問題給打了一下,說出來的話還有點顫抖。


 


「就覺得……雖然你是石像鬼,不過你在教堂裡居然沒發生什麼事,那就應該沒什麼危險性了。」


 


「是這樣沒錯,我在其他的領域內是沒有力量的。」


 


朴智旻聽到這句話的同時鬆了口氣。


 


「那你可別再嚇我啊,我還以為真遇到邪靈了。我爸說千萬別跟你說話,我剛剛腦海裡就想著我爸的那句話來個生前最後懺悔了。」


 


一想到剛剛的情形,朴智旻差點以為他會被石翼給打飛,然後在後排椅子處摔得全身骨折。


 


「你那樣打我我當然會有那種反應啊,我們石像鬼是按照被雕刻出來的形象才擁有的個性,我是獅,自然代表的是傲慢,哪能忍受你那個似汙辱的舉動。」


 


石像鬼已經收起了雙翼,縮在後面看起來就像披風一樣。


 


「別對其他石像鬼這種事啊,你會被撕碎的。」


 


撕碎……


 


「你們有這麼可怕嗎?」


 


「石像鬼形象不一啊,有人說我們是人類內心裡的黑暗,有人說我們因為太強大,招惹到神的不安,於是把我們鎖在陽光的咒語裡。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事,我們絕對不怕聖物。」


 


朴智旻吞了一口口水。


 


「為什麼?」


 


「人類真是笨啊你說是不是?啊…我不是說你很笨,只是你們都把我們掛在教堂上面了,難道不是允許我們可以猖狂嗎?」


 


「我們是從石頭造出來的,本來是無生命的。後來被施予咒語得以讓我們能活動。一些巫師貪圖方便於是恣意使喚我們,後來他們因為花太多精神力擴張自己的勢力,於是所有過度使用法力的巫師被大自然反噬,然後我們這些石像鬼得到他們的精神,但也得到他們扭曲的心理,所以現在只能在黑夜行動,然後白天又變成石頭。」


 


「所以最能代表大自然的元素,光,就把我們束縛在白日裡,免地當時反饋過來的精神力太過猖狂,懂了嗎?」


 


朴智旻似懂非懂得點了點頭。


 


「然後別招惹其他石像鬼知道嗎?」


 


「為什麼?」


 


 


*-TBC


-------------------------------------


後話:


石像鬼設定是我掰的,因為我找不到很詳細的設定就自己掰啦。


雖然金泰亨連名字都沒出來(才不會說窩還沒想出來怎麼提他名字呢哼)


不過本文的確是95來著。


金泰亨很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掰掰沒存稿。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