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jourd'hui

[BTS同人/糖鸡/短打]少年朴智旻的烦恼

五十岚杏也:

少年朴智旻的烦恼






×我又被虐了一脸(冷漠.JPG




×与其说是短打不如说是脑洞- - 各种想法叠加上期末考试月,没时间坐下来写东西Orz










朴智旻感觉室友不怎么喜欢自己。




他在首尔上大学,读的是音乐学院,学院里女生数量是男生的两倍,加上又是小班化教学,每个班的男生也就那么十几个。寝室按照班级分配,朴智旻刚好被分到混寝,室友里只有上铺和他是同一个班的,可以一起上课回寝室,因此他理所应当地和上铺君混在了一起。




说是“混”不太恰当,因为打一开始,热情的就只有朴智旻一个人。




报道的那天,朴智旻把两个大行李箱拖进寝室,坐在椅子上喘了口气就看见上铺探出颗薄荷绿的脑袋。虽然对方没有说任何一个字,目光中隐隐透出来的威压却令朴智旻恍若背脊骨被抽紧,一时间只能愣愣地看着对方。




在此后的交谈中朴智旻得知对方叫做闵玧其,来自大邱。在首尔遇上外地的学生让朴智旻为之一振,“真的吗我也不是首尔人,我是从釜山来的”,然而下一秒脸上的笑容就因为对方的一句“我高中的时候就来首尔了”而彻底僵在了脸上。




什么嘛,来得早有什么了不起。




虽然有点不高兴,朴智旻还是顺利地和这位室友一起上早自习,结束课程之后从教室溜达回来顺便讨论去哪儿吃饭。




闵玧其非常讨厌起床。每天早上把闵玧其叫醒简直是一场战役,六点四十五分,闹钟准时响起。朴智旻迅速地起床,揉着眼睛去卫生间洗漱,等他换好衣服的时候已经快要七点钟,闵玧其那边还毫无动静,大有和枕头相伴到地老天荒的架势。朴智旻又磨蹭了五分钟,见对方还是没有起床的意思,只能试着呼叫:“玧其哥?闵玧其?”接着他就看见顶着一头乱毛的闵玧其非常不情愿地从上铺爬下来,绕过他进洗手间。




朴智旻话多,一边收拾上课要用的教材一边碎碎念,今天又是汪sir的课真是不想上啊还有那个只会讲甲骨文的声乐老师,诶玧其哥你这次要记得带水杯不要口渴又来借我的杯子,啊啊啊我们要迟到了赶紧出门吧。闵玧其通常一句话也不说。




偶尔有几次闵玧其熬夜或是睡不着,会起得比朴智旻早。他坐在桌子前面,看着朴智旻在闹钟响起之后急匆匆地把一半掉在地上的杯子塞回床上,洗漱,换衣服,从头至尾不发一言。朴智旻多换两套衣服,闵玧其也从来不催,等他确定了穿哪套出门才慢悠悠地站起身来。




虽然闵玧其寡言少语,朴智旻却总觉得心理压力非常重。“玧其哥是不是不喜欢我?”吃饭的时候也这么问过。朴智旻想,如果对方不喜欢自己、不习惯两个人一起行动的话,或许也应该尝试着不要再对对方那么热情。闵玧其兴致缺缺地扒拉着米饭,一手撑着脑袋,听到问题后有几分惊讶地朝着朴智旻抬起目光:“不,没有。我觉得你人挺好的。”




是这样吗?




朴智旻其实也偶然看到过对方的SNS聊天页面,似乎是游戏里认识的朋友,闵玧其在网络上比在现实生活中要活泼健谈得多,甚至喜欢用各种颜文字和表情。如果单纯是先聊也就算了,朴智旻很确切地记得其中有一句话是“你看我是不是特别聪明帅气”,他看到的时候恍若哑巴突然在他耳边唱了首青藏高原,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那只是单纯的二三次元人格不同吧。”站在阳台上给金泰亨飙电话,对方说,“除了这些呢?你觉得他怎么样?”




“就……也挺好啊……”朴智旻不知道应当怎么形容,踌躇了半天,说不下去了。




虽然感觉对方并不特别喜欢自己,但是似乎也并不特别喜欢别人。不一起吃饭的时候,闵玧其总是独来独往,也没见他有什么不自在的。一起吃饭的时候,闵玧其也不主动挑起话题,朴智旻不想让场面太难看,也就硬着头皮开始胡扯,有几次说得兴奋了忍不住手舞足蹈起来,后知后觉地看向闵玧其,心想对方是不是因为这个会觉得自己丢人啊,却总是能看到闵玧其注视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似乎有在听他说话。




挂了电话后发觉有两条新短信,要到校门口去拿新的快递。朴智旻看了眼时间,闵玧其大概还有十五分钟下课,给对方发了条SNS:“玧其哥,我今天不去食堂吃了。”




没过几秒钟就收到对方的回复:“收到。”




“我要去校门口拿快递。不介意的话,我们出学校吃?”




这回过了半分钟:“好。”




朴智旻从阳台走回寝室,打算暂时不再想想对方是不是不喜欢自己这个话题了。好像比起那个来说,眼下一起去吃饭会更重要。



评论

热度(24)